close

我知道一個星球,在這個行星上,沒有人能活超過二十歲。
八月三十一日的九點二十一分,夏天,早上,一個人,正好我看完了這部小說。而這一陣子唯一有用的新聞,是據說冥王星脫離了這個星系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有一種不服氣的感覺。而這是一個即將更孤單的星系。

星系裡的第三顆行星上,流傳著這麼一部小說,叫做「盛夏光年」。而他依然孤單,繞著一個光速八分鐘外的恆星運轉著,自從四十五億年前行星誕生開始。四十五億年後,行星上開始有了人類這種生物,他們從出生起,就開始不停的互相撞擊,他們觸摸,擁抱,深吻,彷彿急著擺脫身體裡蘊藏了四十五億年之久的亙古孤寂。

青春的他們從不轉彎,直到撞倒頭破血流,才心滿意足的呼了一口氣。直到出生後的第七千三百零五天,他們突然都開始停止瘋狂衝撞的行為。那是因為,行星上的人類在二十歲之後,他們都會切換生命形式,彷彿進入冬眠的夢境,在一片盛夏繁花般的記憶裡,安詳快樂的,不停的不停的死亡著。

我突然想起我生命中的冥王星,國際天文學會也許能將你們除名,但我,將會永遠記得你們。

-
阿信-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盛夏光年,青春的味道


曾經有個年代,情書是寫在紙上的。

曾經有個年代,歌是放在錄音帶裡,照片是夾在相本裡。

曾經有個年代,所有的人都只有三家電視台可以看。

------
話題,永遠有交集。


離開了那樣的年代,告別了活在曾經裡的男孩女孩,我們開始在
Blog裡標示自己,用MSN推銷愛情。歌曲從硬硬的光碟簡化為MP3完全脫離了實體的束縛,歌手多得讓你頭暈目眩。按下快門的瞬間不再小心翼翼,千百張數位圖檔眼花撩亂了資料夾的分層------即使你太久沒打開,電子資料夾上面也不會有灰塵。

這個世界越來越多標籤,越來越複雜,越來越快。但我們仍在尋找下一個曾經,摸索下一個男孩女孩。總是如此的,我們深深吸進名為記憶的空氣,吐出深深眷戀的感嘆。

每個人的青春就像一個瓶子,瓶子裡裝的主題都不一樣。打開瓶子,有的聞起來苦澀,有的淡淡哀傷,有的飽滿甜香。告別青春的人哭泣它、緬懷它、看著照片沈澱它。活在青春的人,總是勇敢地揮霍它。 陳正道用電影的語言,不疾不徐映著守恆、正行與惠嘉的青春,鏡頭裡二男一女之間的友情界限,隨著對愛情的探索慢慢移動,在新的世紀來臨前,新的可能也慢慢浮現......

-
九把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想 每個人 生來就不應該孤獨!

守恆就像恆星一般,永遠自信,總吸引所有人的目光。
正行就像行星一樣,安穩自愛,一直圍繞在守恆身旁。
兩個男孩,就這樣從鄉鎮到城市,一同並肩成長。
一直到有一天,一個像彗星般的女孩-惠嘉,出現在他倆身邊!
整個宇宙瞬間變動,那個宇宙很小,只有他們三人,可是卻是她們的全部

秘密慢慢的拉開三人的距離,愛情跟友情都被重新定位,最親暱的夥伴都在青春中被拉出如光年般遙遠的距離。

我想 每個人
生來就不應該孤獨! 我們 都再也回不去了 對不對?行星繞著恆星打轉,彗星則劃過天空,稍縱即逝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0
13 盛夏光年 愛無界限 深情上映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summermovie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o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