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這顆大臼齒已經讓我從大二苦惱到現在,它是讓我成為牙科常客的罪魁禍首!!!
而它今天也成為我荷包變扁的主要原因,因為它不止做假牙要花錢,還必須做牙冠增長術!!
天啊!! 手術?!! 切牙齦??!! 磨骨頭??!! 醫生你不是開笑的唄,別嚇我,我很膽小的耶 XD

 

自從聽了醫生說的我必須做牙冠增長術的那天開始,我就瘋狂地上網搜尋,
看了一堆文獻,看了很多人的分享之後,我開始害怕了起來,
怕的不是手術風險有多大,這算是小咖的手術,怕的是手術時間長達2~3個小時,
我無法想像術後嘴巴功能是否還正常= ="
怕的是手術中那種器械在嘴巴中及聲音的恐懼感,還有最怕的是麻醉退後的抽痛及
持續兩星期的腫脹,我說了我很膽小,而且我還很怕痛!!

 

於是我搜尋到了水雷射,它標榜傷口較小出血量少,而且無疼痛、腫脹或術後感染機率也降低,
所以我就開始尋找在中壢有使用水雷射的牙科,問了好幾家,終於問到了有用水雷射做牙冠增長術的牙科,
看到網路上這麼多人推這間,心想就交給他了,花大錢免掉3個小時的折磨及兩個星期的腫痛,我甘願!!

 

到了預約時間前10分鐘,我踏進牙科準備掛號,但我被排隊的人潮嚇到了,沒有這麼誇張吧!!
等了大約20分鐘,醫生終於到了,由於我不是他們的CASE,所以先照了X光,做了些說明,
院長為我打了麻醉,說待會五分鐘就OK,於是先到櫃台繳了一萬現金,吃了一包消炎止痛藥,
就被帶上了高級的二樓診療室,二三樓真的跟一樓差好多,整個超高級,護士為我換上拖鞋,
請我坐上了診療椅,還將面前的電視打開後將遙控交給我,放起了音樂,頓時真想叫她來杯咖啡 XD

 

等了大約5分鐘,院長上來後將診療椅緩緩降下,我就開始像待宰的牛隻,任人宰割 >"<
不過院長很幽默,所以其實當時我也不太緊張,想說5分鐘忍一下就過了,
院長戴上了護目鏡跟放大鏡後就準備要為我動手術,但我發現護目鏡會反光,
我完全可以看到他在我嘴裡做的動作,剎時我就趕緊將目光轉移,真的太恐怖了!!

 

但事實證明選水雷射是對的,在手術的過程中,我只聞到燒焦味,還有一點點血的味道,
頂多在過程中我的麻醉退了,當時已經開始要進行骨頭爆破,我就覺得有微微的痛感,
但基於本人非常怕死,於是我就跟院長反應,院長說剛剛在樓下打了算是高劑量的麻藥,
我說我麻藥都退很快,所以這次院長光是補麻藥就花了3分鐘,順帶補充他們打麻醉也一點都不痛!
第二次進行骨頭爆破,當過了2分鐘後我又開始有反應,因為這次真的有明顯的痛感,
這時候院長笑笑的說,妳麻醉也退太快了吧!!!但他希望我忍一下,因為骨頭會比較不舒服,
中間其實還有讓我看傷口,出血量真的很少,傷口也很小,所以我放心了不少,
整個手術大約10分鐘完成,因為院長說比原本想像的還要深,所以多花了點時間,
但我想這比3個小時來說小CASE啦!!再說跟脈衝光比的話,水雷射根本就沒什麼感覺!

 

完成後院長幫我在傷口上塗上厚厚的一層藥膏,交代這幾天不能吃太熱的食物,
不然藥膏會融掉,然後還是要刷牙但要避開傷口,兩天後回診看傷口,
這期間都要吃消炎止痛預防傷口感染,之後護士替我在傷口上放了食鹽水紗布按壓了約15分鐘,
期間我一直看到護士的手套上有血,她還在幫我擦嘴角的血,我就知道血應該還沒止,
但我想跟傳統牙冠增長比,這已經算小流量的吧 XD

 

回家後血還是有點份量的滲出,但因為當天嚴重失血(女生嘛>///<)餓到發昏,
所以馬上就喀了一條地瓜,當時才覺得選水雷射真的是選對了!!
回家後觀察了一下傷口,上面用了像透明口香糖的東西蓋住,臉稍微腫脹,
不過大約過了4小時後麻醉全退時,臉也就不腫了,當天晚上還可以出門逛街喔,
但4小時後我的藥膏也消失無蹤,我沒吃熱食也沒去舔它,為什麼會不見咧,
不過當時也不流血了,所以我也沒特別去在意。

 

水雷射真的不賴,除了費用貴了點,目前為止我都很滿意!!
希望接下來的療程也可以這麼順利的繼續下去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reezone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